省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街道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活动

2月13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和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光前往华侨路街道永庆村、怡景花...[详细]

小动作 大健康 战疫情丨奥运冠军张常宁龚翔宇教你居家健身(五)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整体的核心练习,提高我们的核心力量和身体控制能力。[详细]

省体育局发布《运动抗“疫”居家健身手册》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和江苏省体育局《关于...[详细]

居家健身技巧

有滋有味“宅”生活

QQ截图20200211115216.png

健身抗疫|居家锻炼强体质,打赢疫情阻击战——江苏省体科所推出居家健身方法(七)

中国江苏网讯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 “宅在家”成了一种社会责任。运动专家表示,在家科学合理健身,有利于维护增强免疫力,降低病毒感染风险。近日,中国江苏网联系到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推出了《居家健身方法》系列,帮助广大市民在家通过科学健身,增强体质,共同抗击疫情。昨天给大家介绍了前面两套,今天继续给大家介绍第三和第四套动作组合如下:第三套:上肢及躯干的力量锻炼。推墙:面墙站立,将手放在墙壁上,与胸部齐高,用尽全力推墙10秒钟,休息放松,再推墙,连做10次。每人可根据自己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组数,循序渐进地提升运动强度,享受运动的快乐。[详细]

QQ截图20200211115048.png

健身抗疫|居家锻炼强体质,打赢疫情阻击战——江苏省体科所推出居家健身方法(六)

中国江苏网讯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 “宅在家”成了一种社会责任。运动专家表示,在家科学合理健身,有利于维护增强免疫力,降低病毒感染风险。近日,中国江苏网联系到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推出了《居家健身方法》系列,帮助广大市民在家通过科学健身,增强体质,共同抗击疫情。今天给大带来的是居家抗疫十分钟锻炼组合(上部) ,和第二套动作组合如下:第一套:运动强度较小,对以往没有运动习惯的人,从简单的运动开始。原地后踢跑:边做边以自然速度从1数到60 ,相当于一分钟。单腿后蹬跳起:开始姿势为前弓步,然后跳起的同时收腿,而不是站立收腿。[详细]

1581239368(1).png

健身抗疫|居家锻炼强体质,打赢疫情阻击战——江苏省体科所推出居家健身方法(五)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 “宅在家”成了一种社会责任。运动专家表示,在家科学合理健身,有利于维护增强免疫力,降低病毒感染风险。近日,中国江苏网联系到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推出了《居家健身方法》系列,帮助广大市民在家通过科学健身,增强体质,共同抗击疫情。我们常说的有氧运动是指每次10分钟以上较长时间全身肌肉参与的、心跳加快、微微出汗的运动,如快走、慢跑、游泳、外出骑行、打羽毛球等等。针对目前大家宅在家中的情况,我们依然可以进行一些适合室内开展的有氧运动。后踢腿跳主要起到激活全身,提高心肺耐力的作用。[详细]

1581060579(1).png

健身抗疫|居家锻炼强体质,打赢疫情阻击战——江苏省体科所推出居家健身方法(四)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 “宅在家”成了一种社会责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抵抗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除了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及相关工作者,普通百姓们自觉居家隔离,少外出、不聚会,争取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虽然不宜出门,但是家长们带孩子在家中进行一些有趣的小锻炼,不仅能增强免疫力防感染,同时也能释放孩子天性,在运动中获得快乐。虽然小朋友们都向往着外面的世界,但是特殊时期居家进行一些亲子互动的健身小游戏,同样也能锻炼身体、启迪智慧,增进亲子感情,度过一个愉快、难忘的假期。[详细]

1581060747(1).png

健身抗疫|居家锻炼强体质,打赢疫情阻击战——江苏省体科所推出居家健身方法(三)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 “宅在家”成了一种社会责任。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听到这样的话“刷碗、扫地、拖地也是锻炼”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体力劳动不等于体育锻炼,体力劳动时,身体常需保持一定的体位或局限于某种固定的姿势,重复做单一的活动,这样只能使身体的局部肌肉活动,而其它部分肌肉则处于相对静止状态。练习时身体保持正直,双手各握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手臂伸直,上身应略前倾,采取屈肘动作,用肱二头肌收缩力将矿泉水瓶向上抬起至肩前位置,并停顿约1至2秒,后将水瓶放下回归到原位。下蹲时后腿膝盖不要跪地,且下蹲和起立过程均为直上直下,腰腹收紧控制住上身平衡。[详细]

W020200205605549239100.png

健身抗疫|居家锻炼强体质,打赢疫情阻击战——江苏省体科所推出居家健身方法(二)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 “宅在家”成了一种社会责任。而拉伸运动正好是帮助肌肉减缓、消除痉挛和僵硬的最好方法。疲劳后拉伸能保护韧带、降低肌肉的紧张,使紧缩的肌肉松弛,并能减少肌肉的压迫,放松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训练后的恢复,有助于放松身体。大量劳动后的柔韧性拉伸,可以减缓肌肉酸痛。如果要在家里进行力量锻炼,那么运动前拉伸可以起到热身的作用,增加肌肉的活性和伸展性,让你的韧带和肌肉慢慢的适应这种强度的伸展,防止运动时造成肌肉和韧带拉伤。拉伸过程中需要配合呼吸,不要憋气。[详细]

宅家运动

  • 周五.png
  • QQ截图20200213095546.png
  • 1581471281(1).png
  • 第二集.jpg
  • QQ截图20200211090313.png
  • QQ截图20200205170138.png
  • QQ截图20200205170029.png
  • 1581239733(1).png
  • QQ图片20200208105913.png
  • QQ图片202002081107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