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积极防护增强免疫力 专家推荐居家健身小招式
2020-02-07 16:01: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面对疫情大家都选择自觉留在家中。但是,在家中不意味着不能参与体育运动。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室内运动,不仅可以让大家随时随地运动起来,而且也能提升自己的抵抗力。同时,也能避免居家带来的体重增加等情况。

在家运动并非难事,大众熟知的广播体操、太极拳等都可以在家进行。此外,近些年由体育科研机构、大学等创编的健身操也都非常适合在家练习。很多运动类的手机软件,也都有介绍如何在家进行健身。

对于在家健身,这里也推荐几个适宜大众参与的小招式。

深蹲

做该动作时,两脚分开约与肩同宽,双手放在颈后或平伸,然后慢慢往下蹲,整个下蹲的时间最好为10秒至30秒,然后再慢慢站起。

腿部后拉

做该动作时,站在桌子前,左手放在桌子上保持身体平衡,此时左腿单腿站立,右脚后跟向后抬至臀部,并用右手抓住右脚,尽可能保持大腿前侧肌肉的拉伸感,保持20秒为宜,然后换另一侧,重复相同动作。

交替举臂

做该动作时,首先以仰躺姿势,同时双手各持哑铃(如无哑铃用装满水的水瓶),高举在胸部上方并手臂伸直,然后,缓慢放下左臂,使之在胸部的侧边,之后再恢复起始动作,然后换边进行。

此外,虽然是在家运动,但是也应做到适时通风,一般来说根据室内室外情况,在空气较好时早中晚均可通风,每次宜在15至30分钟,空气质量较差时则可相应减少。而在运动后如果身体出现出汗等情况,则应延缓通风,以免冷空气进入室内,造成着凉等情况的发生。

(本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标签:通风;哑铃;桌子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