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居家训练 共同战“疫”——苏州张家港市队校办项目运动队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8 10:2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二天不练对方知道、三天不练观众知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正常的年度冬训计划安排。面对尚未进入下降拐点的疫情防控形势,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第一时间摸排掌握全市各训练单位的调整方案,总结吸取其它市县训练单位经验做法,要求各市队校办项目教练员、运动员在假期延长期做到“抗击疫情不出门,居家休息不停训”,灵活利用客厅、阳台的小空间开展身体素质和单项技术训练,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以便疫情结束能迅速适应日常训练和年度比赛需要。

在要求运动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各运动队教练员要利用微信、网络等远程教育手段,多方搜集网络资源、课件,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技战术讲座和运动心理健康培训,提升运动员士气与斗志,鼓励运动员积极向家人和周边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将体育热能转化为社会正能量。下一阶段,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将依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训练备战,坚持两手都要硬,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扎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稳步推进训练备战工作,为顺利完成年度竞赛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标签:疫情防控形势;运动员;训练单位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