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龙腾华夏,二月二,龙抬头”2024江苏省风筝放飞活动圆满结束
2024-03-13 15:0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3月11日,农历初二,由江苏省风筝协会、南京市风筝运动协会、江苏文艺广播、美的酷风中央空调共同举办的“龙腾华夏,二月二,龙抬头”2024江苏省风筝放飞活动在全省11个市县联动举办。

来自南京、镇江、常熟、宜兴、扬州、昆山、南通、如皋、宿迁、连云港、徐州的风筝爱好者400多人参加了活动。“二月二,龙抬头”在中华民俗中具有放飞风筝的传统,这一天也叫春龙节 ,源于元朝,放飞风筝预示着这一年风调雨顺,平安吉祥,财源滚滚。

龙具有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威武不屈的精神。二月二, 举办龙抬头风筝放飞活动,预示着风筝人2024年放飞更多的梦想和希望、平安吉祥。

在风筝放飞场,欢乐如海洋,各种龙风筝时而昂首挺胸,龙腾威武,时而盘旋翻滚,把龙的势不可挡演绎得淋漓尽致。此次以龙为主题的放飞活动,向全省观众展示了不同种类、制作精美的龙风筝,意在让民众在欢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龙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