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4年第一期江苏省幼儿体适能教练员及幼儿运动指导师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4-03-15 13:29:00  来源:省幼儿体育协会  
1
听新闻

3月6日至8日,2024年第一期江苏省幼儿体适能教练员及幼儿运动指导师培训班在南京市栖霞区西岗幼儿园香悦澜山园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区80多名幼儿体育工作者参加培训。

3月6日下午开班仪式结束后,幼儿园高级教师王彦给学员带来《环境创设与幼儿动作发展》讲座。他在讲座中指出,一个真正优秀的园所环境应该是开放而包容的,能够让孩子们在自由探索中尽享运动的乐趣。除了优化硬件环境,还要加强软环境建设,即如何通过巧妙的设计和引导,激发幼儿内在的运动热情。

省幼儿体育协会副会长张跃给学员带来《幼儿常见运动损伤预防及护理》讲座。他详细阐述了幼儿常见运动损伤的类型、原因及预防措施,并重点强调了教师在幼儿运动过程中的重要角色。他还通过实例分析,让学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运动损伤的处理方法和护理技巧。

3月7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胡鑫副教授给学员带来《学前儿童身心发展特征以及在身体活动课程中的应用》讲座,胡教授以她独特的讲解风格,将复杂的理论知识化繁为简,从学前儿童的认知发展入手,一直延伸到社会心理发展的不同阶段,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她还详细阐述了学前儿童的生长发育规律以及身体发育特点如何在课程中得以应用。

在下午13:30-15:00期间,两个不同主题的培训同时开讲。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的胡鑫副教授为体适能教练员培训班的学员带来了《幼儿体育活动设计》的理论与实操讲座。在理论与实践的交汇点上,胡教授更是巧妙地结合了实际案例和现场演示,生动地展示了这些理论和方法如何在真实的教学场景中得到应用。

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培训讲师李健为幼儿运动指导师培训班的学员分享了《幼儿体适能集体教学》的理论与实操知识,凭借丰富的教育经验,从多个角度深刻剖析了幼儿园体育教学活动的核心特性,并详细解读了体育教学设计的关键要素。此外,李老师还向所有学员全面介绍了《幼儿体适能游戏规则》,深入解读了活动规范与标准,并结合多样的专项器材进行了生动的动作技能示范。

3月8日,理论与实操考核正式开始。来自全省的幼儿体育教育工作者们在这里进行一场知识与技能的较量。

此次考核内容丰富多样,除了基础的理论考核以外,在实操考核中融合了趣味田径、速度跑酷和体能挑战三个项目。在趣味田径中,全能闯关和一级方程式培养了队员之间的合作精神;速度跑酷则需要参赛者在速度与技巧之间找到平衡;在体能挑战中,勇往直前和障碍通关等项目对参赛者全方位身体素质的考验。每一个项目都充分展现了幼儿体育的独特魅力,也让参训者们体验到了不一样的乐趣。

在考核环节,参训者们需要将所学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完成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任务。这不仅检验了他们的学习效果,也锻炼了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能力。通过与同行的切磋和交流,参训者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幼儿体育的精髓,也为未来的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幼儿体育,承载着培养孩子们运动兴趣、促进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使命。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江苏省幼儿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更标志着省幼儿体育协会在推动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