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丨精品体育赛事惠民
2022-01-07 10:07: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2021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州市体育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精品体育赛事惠民”确定为重点民生项目,并通过专题推进会、项目督办会等形式把项目落实到人、进度落实到点,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体育竞赛市场有所停滞,但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和卫健部门的保障下,常州在体育竞赛市场复工复产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

2021年,常州共举办2021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曲棍球预赛暨冠军杯赛、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常州公开赛、2021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等全国赛事10项次;举办2021大运河小铁人三项系列赛(常州站)、2021江苏省青少年举重(女子)锦标赛、2021年第六届江苏省青少年体操节、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U16篮球锦标赛等省级赛事32项次;并举办2021发现常州·城市定向挑战赛等品牌赛事。

2021年10月17日,2021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在武进西太湖举行。本次马拉松由半程马拉松、十公里和迷你跑组成,吸引约15000名选手参加。比赛期间,前后有近2万人在常州消费和住宿,比赛当天现场人数超10万人。

借助体育杠杆,尤其是重大体育赛事撬动市场,释放产业潜能,赛事给东道主城市带来的实惠,就是真金白银的“里子”。

经过多年悉心打造,常州已形成多个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的品牌赛事。为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常州体育将继续推动体育品牌赛事,为建设文化繁荣、旅游兴旺的现代化常州贡献体育力量。

一场场高水平体育赛事盛宴,丰富了广大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常州的体育迷们幸福指数爆棚;央视的直播和各级各类媒体的聚焦,让“中国常州”频繁出现在全国乃至全球视野,有效宣传了常州形象,让城市更有“面子”。

标签:常州;马拉松;江苏省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