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好球!村界杯!
2024-02-13 10:3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2月12日,2024年全民健身大拜年沛县“村界杯”农民足球邀请赛在江苏沛县鹿楼镇八堡村足球场进行。本届“村界杯”从2月10日开始,进行至到2月16日,来自五省一市的46支队伍在这里一比高下。

吃完午饭,周边不少群众急匆匆赶来,只为目睹这场激动人心的赛事,万余人把球场围得满满当当。听说下午有开幕式和球赛,张爱侠和王珍卫夫妻俩早早从龙固镇来到了球场,找到观看球赛的理想位置。“去年‘五一’我来过一次,比赛非常精彩,现场氛围也好,所以今天又来了。”张爱侠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就比较喜欢运动,得知这边的球赛搞得这么好,所以一早就和对象一块来了。”

虽然正式的“村界杯”比赛只有4年历史,但沛县七八堡足球赛却有着70多年的传承史,经历数代人的沉淀,不论是场地环境、参赛队伍,还是群众的热情以及球赛的影响力,都呈现上升趋势,迅速“出圈”“走红”。“乡村的足球赛事能办到这种程度,是大家共同努力得来的,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七八堡村的足球事业才能越搞越好。”翟居义表示。

当天的揭幕战,在徐州大风歌足球队与河南胡辣汤足球队之间打响。场上,球员们传球、过人、射门,对抗异常激烈,场下掌声、欢呼声不断。

“我们还会继续将‘村界杯’组织下去,邀请全国更多的足球爱好者来我们这里踢足球。另外,我们还计划在乡村建成一个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配备专业的足球老师任教,让孩子们有球踢,让七八堡村的足球文化传承下去。”沛县七八堡村足球协会副会长李辉表示。

标签:八堡村;沛县;球赛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