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一带一路·国际冰雪大会2024中国青少年冰球国际邀请赛开幕式在无锡举行
2024-02-08 09:54:00  来源:江苏体育  
1
听新闻

近日,一带一路国际冰雪大会2024中国青少年冰球国际邀请赛开幕式在无锡融创茂鲸添冰上运动中心举行。47支国内外顶尖球队、10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滨湖,同场飚速,激情对抗,掀起一场“冰球旋风”。

本次赛事由无锡市滨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鲸添体育文化(无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指导,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与无锡市体育总会鼎力支持,滨湖区体育总会、江南大学体育部以及鲸添冰上运动中心共同承办。本次比赛集聚了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和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的47支高水平队伍,为广大青少年冰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

赛事从1月29日持续至2月7日,设U6、U8、U10、U12组4个组别,小球员们将在10个比赛日内展开159场激烈比拼。以赛为媒,深化体育文化交流。开幕式上,国际冰上运动交流基地落户滨湖,未来将推动中俄两国在人才交流、研学游学、赛事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俄罗斯索契国立三十八学校、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二马路小学校与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昆山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无锡市育英文旅实验小学等缔结友好合作学校,未来积极开展互动,推进国际友好往来。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冰球协会主席麦尔库洛娃斯维特兰娜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竞技的盛宴,还通过冰球这一纽带,让各国青少年在比赛中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为未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开始,滨湖区全力推出“冰雪进校园”公益行,积极推广普及冰雪文化、传授冰雪运动技能。2022年,滨湖区全民健身运动会首次开展滑雪项目比赛。2023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2023“冰轮之星滑起来”全国总决赛等。如今,冰雪运动在滨湖从“小众”逐渐转向“大众”、由冬季转为全年。

滨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以多层次、多样化的群众性特色赛事活动体系,助力冰雪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运动协调发展,共同书写滨湖冰雪运动的美好篇章。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