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淮安区出台《办法》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
2024-02-08 10:05:00  来源:淮安市淮安区教育体育局  
1
听新闻

日前,淮安市淮安区教育体育局出台《淮安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深化体教融合,作出了进一步部署。

为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淮安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从强化体育教学工作、丰富青少年体育活动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明确要求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体育与健康课程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并要求有条件的学校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

《淮安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专门强调了统筹推进青少年体育“5621”计划实施工作,并从加强学校体育特色建设、完善青少年竞赛机制、推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推进体育后备人才建设等四个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

《淮安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还对规范中小学体育俱乐部建设作了部署,并制定了“生生有项目、生生在团队、生生爱运动”的总体目标,要求各中小学校普遍建有体育俱乐部,每天校内体育活动不少于1.5小时。

为保证青少年体育工作有效推进,《淮安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强调了优化体育管理团队机制建设,并提出了探索专职体育教练员管理体系改革、推进学校体育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等保障措施。同时,还列出了《淮安区青少年体育“5621”计划布点学校安排表》、《淮安区青少年体育年度“四大联赛”及特色项目比赛安排表》,便于组织实施和督查。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