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舞出健康 秀出精彩!2022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健康中国”广场舞联赛(昆山站)线上比赛落幕
2022-09-25 18: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23日-25日,2022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及“健康中国”广场舞联赛(昆山站)线上赛在昆山市巴城镇文化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排舞分会、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巴城镇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盛昌平、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吴连才、昆山市巴城镇党委委员翟杰等领导出席了开赛仪式。

本次比赛历时三天,其中排舞项目设有学生、职工和社会3个大组40个小组,5个大项,20个小项;广场舞项目设有青年、中年、常青组3个组别的规定、自选和原创3个大项,来自全国各地的76支代表队近12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采用参赛队线上报送视频,裁判员线下集中执裁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虽有一屏之隔,但是所有参赛队伍精神饱满,迈着自信的步伐,舞出自己的精彩,为屏幕前的观众上演了一场排舞、广场舞的视觉盛宴。

赛事负责人介绍,随着全民健身的深入人心,体育健身项目的日益丰富,人民群众对于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不断高涨,线上健身运动需求日益增长,不受时间、场地限制,也无需人群聚集的线上模式无疑成为民众参与大区域跨度全民健身赛事的一个最佳补充形式。

据悉,“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和“健康中国—广场舞联赛”的赛事在江苏已经举办了九届,比赛的参与人群不断扩大、规模也在逐年递增。此次比赛成绩优异的队伍将参加11月下旬在杭州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昆曲小镇,大雅巴城”。巴城镇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建置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是闻名遐迩的阳澄湖大闸蟹故乡、昆曲发源地,也是航天英雄费俊龙的家乡,2021年度在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中位列第37名。近年来,巴城镇深入落实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部署,以增强居民身体素质、提高居民生活品质需求为出发点,调动社会力量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完善文体设施基础建设,全民健身已蔚然成风。

标签:广场舞;健康中国;巴城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