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玩转”家门口的健身路径(三)
2022-06-16 10: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上一期《科学健身周周练》带大家学习了几个针对力量练习的健身路径的使用方法,你掌握了吗?今天带大家get新的健身路径使用方法,一起来学习!

一、钟摆训练器

健身功效:

提高身体协调性,提高腰部灵活性,提高抗眩晕能力。

使用方法:

双手扶住握把后踩上去,站稳后,用腰部力量带动双脚双腿左右摆动,上半身尽量保持稳定,在练习过程中,注意控制运动幅度,幅度不宜过大。在练习结束后慢慢控制训练器,让其幅度变小,直至平稳不动时再慢慢下来。

二、双位健身车

健身功效:

增加力量,提高心肺耐力。

使用方法:

坐上健身车,双手扶住握把,脚开始蹬起,可以与朋友进行竞赛,提高运动的趣味性。

三、腹肌板

健身功效:

提升腰腹核心力量。

使用方法:

双脚放在横杠下方,身体向后仰,双手扶于耳后,迅速起身完成一个动作。

为了达到理想的健身效果,不同人群都有适合自己的健身路径组合使用方法。

健身路径练习小tips:

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锻炼模式。每天可练习十分钟,分三至五次完成,或者一次性练习半小时至一小时,练习中感到呼吸加快、微微出汗是比较合适的强度。

标签:健身路径;练习;健身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