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玩转”家门口的健身路径(二)
2022-06-10 11: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上期《科学健身周周练》向大家介绍了太空漫步机、扭腰器和太极揉推器的科学使用方法,本期将带大家学习几个增强力量的健身路径,这就开始吧!

一、 蹬力器

健身功效:

1、增加下肢肌肉力量;

2、增加腰腹部力量。

使用方法:

坐在座椅上,双手扶于椅背下方,双脚踏上钢管,注意脚尖指向正前方,膝关节自然打开,腰背贴于椅背,保持平直,目视前方,匀速地蹬起蹬直,注意蹬直过程中膝关节不要完全锁死,注意配合呼吸,蹬伸时吐气,弯曲时吸气。

二、划船训练器

健身功效:

锻炼上下肢和核心腰腹力量

使用方法:

坐在座椅上,双脚踩在脚钩内,双手扶住握把,拉握把的同时蹬伸腿部,注意过程中抬头挺胸,保持匀速的拉伸推回动作。

三、背部训练器

健身功效:

1、提升腰腹部的肌肉力量;

2、训练器上的滚珠可以起到按摩背部的作用。

使用方法:

坐在坐垫上,双脚踩在脚钩中,双手扶住两边的握把,练习中注意不要靠脚蹬伸,而是靠腰背部屈伸完成练习,练习中收紧核心,保持背部平直。

四、推举训练器

健身功效:

提高上肢肌力和核心腰腹力量。

使用方法:

背对器材而坐,双脚可以踩于横杠上,两手扶于两个握把,保持腰背平直,背部紧贴椅背,两眼直视前方,双手双臂发力向前推起,在最大位置保持1-2秒还原,推时呼气,还原时吸气,保持均匀呼吸。

标签:健身功效;训练器;力量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