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玩转”家门口的健身路径(一)
2022-06-10 11: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江苏十分钟体育健身圈”的构建和完善,很多小伙伴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便捷地使用到“健身路径”。

不同的器材如何科学操练?今天跟着《科学健身周周练》一起学习太空漫步机、扭腰器、太极揉推器的使用方法。

在使用这些健身路径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①穿着舒适的运动服装;

②在运动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活动;

③使用健身器材前,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充分的检查工作。

一、太空漫步机

锻炼功效:

①提高下肢的灵活性及肌肉力量;

②增加心肺耐力;

③促进心血管系统及呼吸系统的健康。

锻炼技巧:

双手扶住握把,两脚依次踩上踏板,两脚前后交替,逐渐增大幅度,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幅度状态。注意练习过程中双手一定要紧握扶手,两脚避免向同一方向前后摆动,同时提醒他人远离器械,以防撞伤。

二、扭腰器

锻炼功效:

①锻炼腰部和髋部;

②增加腰部灵活性和柔韧性。

锻炼技巧:

首先将圆盘摆正,双手扶住握把,两脚依次上前站稳,做一个左右的扭动。练习过程中,注意根据自身能力选择适合的幅度,尽量不要超过90°,同时肩胸部尽量保持固定,起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三、太极揉推器

锻炼功效:

①提高肩肘的灵活性;

②增强腿部力量。

锻炼技巧:

双脚打开,略宽于肩,脚尖膝盖向前微蹲,扎一个马步,双手扶住两盘外侧,顺时针或逆时针进行揉推,注意不要将重心压在转盘上。

标签:健身路径;双手;练习过程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