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健身不累,效果加倍!双人弹力带练习如何做?
2022-06-30 10: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如何让健身变得更有趣?与其在健身路上孤军奋战,不如约上家人朋友一起训练!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教你双人弹力带练习方法,利用小器械轻松快乐来运动。

一、上提下拉

双手抓握弹力带,一人下蹲同时下拉弹力带,触地或靠近地面,另一人保持直立,核心收紧,直臂上举弹力带,依次交替练习。

二、起坐推举

两人屈腿坐在地面上,躯干挺直,双手抓握弹力带,使弹力带保持张力,两人同时后仰,向地面躺下,双手抓握弹力带,下放到腹部或骨盆,然后卷腹坐起,身体直立,两臂上举,重复练习。

三、弓步前推

两人弓步背对背站立,双手抓握弹力带,与肩同宽,弓步下蹲同时双臂水平向前推出弹力带;站立时,控制弹力带收回胸前,重复练习。

四、深蹲划船举腿

一人仰卧在地面上,直臂上举,抓住弹力带,两腿伸直并拢,准备举腿动作,另一人深蹲姿势,双手抓握弹力带,完成划船动作,重复练习。

五、挺身后拉

两人同时俯卧在地面上,两腿伸直,头部相对,背部用力,双腿和躯干抬离地面,与此同时,两搭档,双臂在身体两侧张开,水平拉动弹力带,靠近胸部,完成动作后,慢慢放下腿部和躯干,使身体呈一条直线,两臂也回到起始位置,重复练习。

练习小贴士:

每个动作练习15-30秒,休息15-30秒后开始下个动作;5个动作练习为1组,循环练习4-6组。

标签:弹力带;小器械;躯干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