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瑜伽球,健身塑形好方法
2022-07-08 10: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器械,大能量,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教你利用瑜伽球健身塑形。

瑜伽球起源于瑞士,最早应用于康复医疗界,随后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并广泛地应用到大众健身中,又被称为瑞士球或健身球。团团转的瑜伽球,如何掌握使用要领呢?几个动作带你练!

一、坐姿单腿支撑

坐于瑜伽球上,两手扶于球的两侧,抬起一条腿,保持腿部和地面平行,持续2-3秒后放下,换另一条腿。

进阶练习:尽量打开双手到身体两侧完成动作练习。

这个动作可以提高我们的核心稳定性和协调平衡能力。

二、瑜伽球深蹲

靠墙,背部贴着球做靠墙静蹲动作,大腿与地面保持平行,大腿和小腿尽量垂直,背部紧贴在球面上,目视前方,身体保持平直。

这个动作可以提高我们的下肢力量、核心稳定性以及身体的控制能力。

三、球上超人

俯撑在瑜伽球上,双手双脚支撑于地面,保持背部平直的同时,抬起一侧手臂和对侧腿,然后换另一侧,注意练习过程中尽量使上下肢抬离地面越高越好。

这个动作可以提高肩背、臀大肌等后伸肌群力量。

四、仰卧球体起坐

背部贴于球面,仰卧在球上,保持大腿和地面平行,双手可扶于胸前,做仰卧起坐,起身时呼气,躺下时吸气。

仰卧起坐中,身体快起、慢慢下降,可以锻炼我们的离心力量。

五、俯卧球背伸展

俯卧在球上,身体尽量贴于球面,双脚可以抵在墙上,抬起手臂向前,进行身体背屈,最大幅度使手臂、身体躯干和下肢呈一条直线,然后下降到身体贴于球面,注意保持身体稳定。

进阶练习:双脚离开墙面进行动作练习。

这个动作有助于提高身体控制能力。

健身小提示:

1、瑜伽球具有不稳定性特点,锻炼时注意循序渐进,可以从多点支撑逐渐过渡到单点支撑,或是从稳定性练习逐渐过渡到力量型练习。

2、在办公室可以将座椅换成瑜伽球,在纠正坐姿的同时可以缓解久坐过程中的腰背不适。

标签:瑜伽球;练习;球面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