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增平衡,强控制 一起来练BOSU球
2022-06-23 10: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小的健身工具也能发挥重要作用,达到全面锻炼的效果。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带你学习BOSU球的用法。

利用BOSU球运动,可以激活深层肌肉,提高关节稳定性,赶快练起来!

一、俯身开合跳

俯身,肘关节支撑在半球上,腹部向上收起,跳跃的时候臀部上下幅度不要太大,保持匀速呼吸。

二、俯身手肘交替

肘关节支撑在BOSU球上,双膝离地,身体保持一条直线,腹部收紧。直臂支撑向上,再屈肘向下,交替循环练习。

三、俯卧撑

将BOSU球反向放置,球体向下,平面向上。双手撑在球体两侧,双膝离地,腹部收紧的同时屈肘向下,向下时吸气,向上时吐气。注意练习时收紧腹部核心。

四、单腿上抬

将BOSU球作为支撑,踏步摆臂向上,重复练习。注意练习时支撑腿的髋、膝、踝要用力,保持身体的稳定和平衡,避免身体后仰。

五、深蹲

双脚站在平面上,脚尖微微向外打开,双手前平举,吸气屈膝向下,再吐气蹬腿发力向上。注意向下时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微微向外打开,背部和腹部核心收紧。

【练习小贴士】

每个动作练习15秒,休息15秒后开始下个动作,5个动作为1组,循环练习4-6组。

标签:练习;腹部;BOSU球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