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
2024-01-29 15:03:00  来源:新华报业·新江苏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1月28日下午,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傅雷,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翱,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迪以及全省各设区市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增补副会长、理事、监事成员名单,向江苏省幼儿体育示范区授牌,发布2024年拟定活动计划,宣读新加入会员单位名单并授牌。

会上,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对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江苏作为经济和人口大省,幼儿体育在我省拥有很好的发展基础。2024年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要紧紧围绕新目标新任务,推动幼儿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把握发展方向,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幼儿体育的“基石”价值。要夯实基础,凝聚发展合力,加大幼儿体育项目的普及推广力度,加强基层幼儿体育俱乐部和团队的建设,提升协会知晓率和群众认同感,为协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要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作用,深化体教融合,开展幼儿体育推广活动,建立幼儿体育标准化体系,围绕江苏特色、地域内涵、时代主题打造特色品牌赛事。要规范工作机制,打造高质量的人才队伍,为政府、社会和家庭搭建幼儿健康成长的平台。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幼儿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幼儿体育是国家体育事业的基石。从小培养幼儿对体育的热爱和参与运动的积极性,不仅有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更是对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国家战略的有力贯彻,对培养优秀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体育产业消费、推动运动覆盖全生命周期全人群,以及构建良好的体育生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在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的推动下,江苏幼儿体育事业迅速发展。过去的一年内,协会在规范标准、拉动市场、普及推广和弘扬文化等方面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省市级幼儿体育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江苏幼儿体育事业的发展。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将以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以早日入选省5A级社团作为目标,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来全面强化协会的各项工作,为体育组织的发展和体育强省建设助力,共同营造一个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环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贡献新的力量。

标签:幼儿;江苏省;幼儿体育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