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省政协委员、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让体育成为人民高品质生活当中的重要内容
2024-01-24 12: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吴家俊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传媒讯 1月23日上午,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许昆林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许省长在报告中多次提到江苏体育,更强调,(要)更大力度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对此,省政协委员、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深有感触。

体育强盛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江苏聚焦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以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为主线,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体育已然成为江苏人民追求高品质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新华报业新江苏传媒两会记者现场采访了省政协委员、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体育。体育不仅仅是争金夺银,更重要的还是要把群众体育、全民健身工作做得更加深入,使体育成为人民高品质生活当中的一个重要内容,让江苏人民现代文明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体育也可以为咱们的生活提供精神价值,来促进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的传播。”

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是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石,是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期待的内在要求。陈少军表示:“(我们要)更广泛地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把群众到哪里去健身、如何健身、开展什么样的健身活动,指导好、组织好。”2024年,江苏将新建改建40个体育公园(广场)、350公里健身步道;推动100个以上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持续加强室外健身设施器材管护,确保设施器材完好率稳定在90%以上;全年计划开展省级以上群众性品牌赛事活动130项次。

杭州亚运会,江苏健儿共获得30项次金牌、12项次银牌、13项次铜牌,金牌项次数和人次数均位列全国第三,打破1项世界纪录、4项亚洲纪录、7项亚运会纪录,是江苏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夺得金牌数最多、贡献度最大的一届亚运会。对此,陈少军表示:“竞技体育除了为国争光、为省添彩之外,还应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特别是青少年的体育工作。青少年体育工作不仅仅是为我们准备后备人才,对青少年人格的健全、体质的强健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要更深入地推动体教融合,把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基础打得更牢靠,让孩子们能健康成长。”

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三大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体育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的作用越来越明显。陈少军表示:“体育产业也是国民经济发展当中一个重要方面,特别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在人民生活当中的分量比重也越来越大。从江苏目前的体育消费情况来看,人均体育消费水平已经达到2700块,潜力很大,我们要深入做好我们《深化实施服务体育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为体育企业为体育市场主体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让老百姓得到更好的体育方面的服务。”

新华报业·新江苏传媒记者 吕翔 吴家俊

标签:江苏;体育;品质生活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