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连云港:冷资源转化为热动力 “冰雪+”撬动消费潜能
2024-01-20 10:5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入冬以来,江苏连云港的冰雪经济“热得发烫”。多家滑雪场、冰雪大世界人气增长明显,与此同时,全市各地涌现出一批冰雪主题新场景,冷资源转化为热动力,丰富了百姓的出游体验,成为冬季消费新的增长点。

家庭百元冰雪运动 掀起冬季消费热潮

在赣榆区塔山湖滑雪场,大批游客正在排队等待租赁滑雪板和滑雪鞋。

“我们雪场的团购价格是单人88元,包括入场券和配套的基础设备。如果想要深度练习,我们还可以提供教练员一对一教学服务和更为全面的设备租赁。滑累了,游客大厅还提供餐饮服务。”塔山湖滑雪场工作人员林景观介绍。

据了解,这个冬季刚刚开园,节假日该滑雪场日均入园人数超过千人,人均消费在120元左右。

“我们一家都是滑雪爱好者,往年都是驱车前往山东等地,往返就得三四个小时,非常不方便。这个冬天,女儿在平台上搜索到了几个本地滑雪场,过来玩了一下,价格不贵,体验非常不错。”游客李先生说。

赣榆区青口镇的潜园滑雪场,在元旦假期迎来了今年第一波客流高峰。雪道坡下,人群正乘坐电梯前往坡顶。“连云港本地的滑雪场起步相对比较晚,经营时间都在三四年左右。随着知名度的提高,前来滑雪的人逐步增加。和去年同一时期相比,今年的滑雪人数有了大幅度增加。”潜园滑雪场负责人尚修磊表示。

冰雪主题周边产品 市民更看重性价比

在市区泰源市场,有着十年服帽销售经验的王大姐忙得一刻不停。

“今年生意蛮好的,感觉周末出去玩的人很多,所以购买装备的人也多。”王大姐一边介绍,一边收拾刚刚新批发的产品,“这一款儿童防摔小乌龟垫卖得最好,价格在35元左右,每周都销出去几十个。小朋友滑雪、学轮滑都可以用上。”

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冬季产品摆放整齐,款式多样。从防寒帽到耳护再到手套,一应俱全,价格大多都在20—50元之间。打开网购平台搜索发现,王大姐店里的款式与购物平台时下最流行的款式几乎一致,价格甚至更便宜一些。

在市区中央百货的户外用品专柜,也是满满的冰雪周边产品。柜员李女士介绍:“前期询问的人很多,所以我们上架了一批滑雪服和滑雪手套。”

在专柜,从几百元的滑雪手套到几千元的滑雪套装都有,满足了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最受欢迎的是这款150元左右的滑雪手套,户外运动时耐磨,日常佩戴时防风防寒效果也非常好。”李女士说。

以往的小众消费 如今迎来大市场

冰雪资源与本地文化融合,形成了更具特色的消费产品,发挥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各景点结合原有的文化特色,充分挖掘推出特色冰雪文化产品,打造多元化的消费场景,以“冰雪+”为主体的消费模式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人群。

在月牙岛,百草园换上了雪白的“衣裳”,让寒冷的冬季充满生机。雪上飞碟、雪地寻宝、雪地挖掘机……15000平方米的“花园”经过打造,摇身一变,成为冰雪乐园。

朐山书院内,天然雪花配合景区部分人造雪在院内形成了“天仙碧玉琼瑶,点点扬花,片片鹅毛”的冬日雪景。景区里,体验堆雪人、围炉煮茶等项目的人群络绎不绝,游客在这里观山赏雪,书香品雪。据统计,仅仅在元旦节假日期间,朐山书院山雪盛宴、月牙岛冰雪嘉年华等以冰雪活动为主题的本土游玩项目,就吸引了5万余名游客,形成了新的消费增长点。

冰雪经济充满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挑战。当前,本地的冰雪运动消费和冰雪文化都处于刚刚起步阶段,知名度不够高。连云港市如何接住北方刮来的“冰雪风暴”,并结合本土特色,打造有地区特色的冰雪消费产品,是下一步需要深入研究的议题。

寻本溯源,做好服务是冰雪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只有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完善设施设备、创新营销策略才能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推动冰雪经济持续发展。

标签:滑雪场;冰雪;滑雪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