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3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优秀案例名单揭晓,江苏4个案例入选
2024-01-08 16:42:00  来源:新华报业·新江苏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1月5日,由体育总局群体司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和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3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优秀案例征集结果发布暨交流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由江苏省体育局报送的“让流动的花朵更活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一起来 幸福舞起来”志愿服务活动、苏州市全民健身“五进”活动和南京体育学院报送的运动控糖志愿服务活动4个案例成功入选。

2023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报送了一批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案例。经申报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遴选出50个工作成效好、示范作用强的优秀案例。

据了解,活动开展三年来共征集到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优秀案例800余个,入选优秀案例达到293个。此次案例征集活动得到了各地各部门的积极参与,群体司从申报的254个案例中推选出50个优秀案例进行发布。体育总局群体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各地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品牌效应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的领域、类型不断丰富,参与全民健身的志愿者数量不断增加、热情日益高涨。为各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带动引导人民群众积极锻炼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有效的借鉴。

全民健身是人民群众增强体魄、追求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为目的,是自愿、无偿地为他人和社会提供健身指导和服务的公益行为,对促进全民健身、推动社会和谐、传承体育文化、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吕翔

标签:全民健身;案例;服务活动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