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3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优秀案例征集结果发布暨交流展示活动举办
2024-01-08 14:31: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1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和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3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优秀案例征集结果发布暨交流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

2023年9月,总局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报送了一批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案例。经申报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遴选出苏州市全民健身“五进”活动、上海市长者运动促进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南京体育学院运动控糖志愿服务活动、甘肃省“我为群众办实事”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公益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等50个工作成效好、示范作用强的优秀案例。

活动中,总局群体司发布了50个入选的优秀案例。为激励入选优秀案例相关单位,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现场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全民健身指导站、南京体育学院等10个入选优秀案例颁发了2023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优秀案例证书。

本次交流展示活动邀请到入选优秀案例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到现场分享工作经验,展示工作成果。山东省“武术传承 舞动人生”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重庆市“奔跑的蜗牛”体育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健康中国 一起舞吧”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陕西省空手道运动公益体育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北京体育大学“冠军行”志愿服务活动等优秀案例的代表分享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成果。

总局群体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开展三年来共征集到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优秀案例800余个,入选优秀案例达到293个。此次案例征集活动得到各地各部门积极参与,群体司从申报的254个案例中推选出50个优秀案例进行发布。非常高兴看到各地涌现出一批具有品牌效应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的领域、类型不断丰富,参与全民健身的志愿者数量不断增加、热情日益高涨,为各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带动引导人民群众积极锻炼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效借鉴。

标签:全民健身;案例;服务活动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