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江苏分会场)暨贾汪区第五届冰雪嘉年华在徐州举行
2024-01-06 17:01:00  来源:新华报业·新江苏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1月5日,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江苏分会场)暨贾汪区第五届冰雪嘉年华在徐州大景山滑雪场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卫东,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傅雷,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刘森,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靖飞,贾汪区委书记薛永等相关负责部门同志出席仪式。由徐州培养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冠军张鑫通过视频为本次活动送来了祝福。

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下,江苏近年来结合自然禀赋和人文资源,在13个设区市内建成了多个冰雪运动场地,为百姓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多选择。通过成立冰雪运动协会、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俱乐部、积极打造冰雪嘉年华等方式,使得“高冷”的冰雪运动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江苏省冰雪嘉年华活动已连续举办7届,深受江苏百姓的喜爱。该活动集展示、表演、教学、娱乐和体验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大增加了大众与冰雪活动的亲近感。上届活动中,有近10万人次参与。

本次活动的承办地贾汪区目前拥有3个滑雪场,总面积16万平方米,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以上,年营业额突破1300万元。围绕冬季主题,串点成线,打造了农文体旅特色冬季休闲线路。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冰雪季”系列活动及线路、“贾汪真旺”全年农文体旅活动和第五届冰雪嘉年华中国邮政主题邮折。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施“冰雪+”战略,打造冰天雪地蕴藏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和文化价值,打造冰雪经济体系,推动冰雪运动产业转型,有效带动赛事经济和冰雪体育产业发展,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冰雪惠民优惠券,让更多人“惠”滑整个冬季。

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为贯彻“替游客操心,为景区服务”理念,特地开通了免费旅游专线。“自12月15日冰雪季试运营以来,我们徐州的三个滑雪场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仅元旦假期期间就接待游客2.4万人次。”贾汪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随着启动仪式的举办,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江苏分会场)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当天现场有1000余名冰雪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政府、江苏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贾汪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贾汪区农业农村局、共青团贾汪区委员会潘安湖街道办事处、茱英山街道办事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徐州大洞山旅游度假区服务中心、徐州市冰雪运动协会协办。

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顾炎格

标签:冰雪运动;贾汪区;江苏省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