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全民健身强基工程”试点工作启动
2024-01-06 09:18:00  来源:新华报业·新江苏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1月4日,江苏省“全民健身强基工程”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徐州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出席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体育强省和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决策部署,省体育局和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在徐州市沛县、连云港市灌云县、淮安市淮阴区、镇江市扬中市开展“全民健身强基工程”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将聚焦建立体育网格员队伍、发挥体育网格员队伍作用、推动基层体育组织发展、提升基层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等四项重点任务,探索点上改革的实现路径,为面上改革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张海涛指出,体育事业在国家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更加突出,基层体育工作薄弱成为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部分兄弟省市正在积极探索夯实基层全民健身基础。在推进试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体育工作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探索完善基层体育治理体系,打通服务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为健康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奠定全民健康基础和精神富裕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试点工作的关键和重点,提升基层体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建好用好体育网格员队伍,加强体育工作经费保障,激发体育资源要素活力;要突出结果导向,努力推进试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实现基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新提升,推动体育在助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探索出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基层体育工作新机制新经验。

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负责同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省体育总会秘书处、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徐州市体育局、沛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徐州市、连云港市、淮安市、镇江市体育局分管副局长,试点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试点县(市、区)人民政府分别与省体育局签署试点工作合作协议,文体广旅(教体)局汇报了试点工作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标签:试点工作;全民健身;体育局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