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心之所向,青春有我!五台山游泳馆举办水愈童心公益活动
2022-05-29 15: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和第72个国际儿童节,5月29日上午,由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游泳馆联合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南京市聋人学校、南京乐活公益发展中心、南京市宁海中学分校组织开展的“心之所向,青春有我”水愈童心公益活动在五台山游泳馆拉开帷幕。

本次公益活动包括听障儿童游泳公益培训和唐氏综合症患儿家庭亲子亲水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青少年志愿者参加,旨在进一步发挥大型体育场馆公益属性,不断提高体育服务青少年的能力水平,为青少年了解社会、参与实践、锻炼提高提供条件,同时推广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更多的人走进体育场馆,收获健康快乐,以体育的正能量激发社会活力,实现“体育让生活更美好、让社区更和谐,让城市更精彩”。

活动现场,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向学员们赠送了各自精心准备的“创意摆件”“书法绘画”“剪纸”等手工作品,并一同参与到公益课的服务引导、教学辅助、安全巡护和水中活动中。在公益课堂上,由五台山游泳馆严格选拔的游泳教练员带领孩子们熟悉水性、亲水漂浮,设计展开水中互动游戏;南京市聋人学校老师配合手语翻译,让孩子们通过体育活动,增进交流,收获快乐。公益课堂结束后,志愿者和学员们还一同参观了江苏体育陈列馆,了解江苏体育百年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学习中国体育健儿励志精神,感受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五台山游泳馆馆长陈利介绍:“作为第十九届江苏五台山全民健身节系列体育公益活动之一,也恰逢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游泳馆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筹备此次活动,并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社会各方优势,推进三者协同,搭建党团少‘三员’联动的体育公益平台,引导和促进少年儿童树立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志向理想,用行动与爱诠释志愿精神,这也是此次活动‘心之所向、青春有我’的题中之义。”

近年来,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游泳馆始终放眼于青少年群体的生命成长,顺应素质教育、能力教育以及体育改革的要求,坚持创新,敢于尝试,不断推进体教融合的拓展延伸和完善,从公益体育课堂的丰富供给、游泳校本课程的探索实践、游泳后备人才的培养输送,到青少年游泳赛事的多元举办、中小学课后体育服务的全速推进,在深化体教融合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创新青少年公共体育服务新途径,以优质体育资源和场馆平台,不断催生江苏体育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为实现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汇聚青春力量。

标签:公益;五台山游泳馆;童心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