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淮安:共建“文体共享基地” 赋能职工美好生活
2022-05-30 09:07: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5月27日,淮安市首批“职工文体共享基地”启动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仪式现场,淮安市总工会与淮安市游泳馆等7家单位进行签约并授牌,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志勇,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立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祁德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长青等领导出席活动。

近期,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提出要提高职工全民健身运动参与度,推动健身场地全面开放共享,打造绿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载体等要求。市总工会、市体育局一同谋划、共同推进打造“职工文体共享基地”,是加强职工身心健康管理、夯实职工“素质工程”的重要举措,顺应广大职工对高品质生活期待的内在要求。

职工文体共享基地活动方式分“线上+线下”两种,线上运用淮安“智慧工会”平台,开展网上发放免费活动券抢票活动,让职工通过指尖便可享受文体普惠服务。线下则由工会根据职工情况,安排选择就近便利的场馆进行文体活动,让暖心的职工文体活动真正办到职工的心坎上。

认真开展职工体育工作,不仅是广大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要保障,更是助力用人单位降本增效、辅助社会治理、展示行业文化软实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能量的有效手段。近年来,市体育局长期致力于职工体育工作,坚持将职工部体育比赛纳入市届运会、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市智运会、市民俗运动会等综合性运动赛事;坚持全市体育场馆向社会职工低收费、免收费开放;坚持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承办省市职工运动会、单项赛事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满足全市广大职工对体育运动的多元需求。

标签:职工;职工文体;淮安市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