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试点“微社区”运动俱乐部 首站南京市社区体育联赛正式启动
2022-05-29 17: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升,运动健身已经逐渐成为百姓健康生活方式的主流选项。而社区运动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引领全民运动新风尚。5月28日,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体育总会携手启动“微社区”运动俱乐部试点和南京市社区体育联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卫健委原巡视员徐东红,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南京市体育总会副会长朱华林,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副局长兰文平,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芳,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殷晓巍等领导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去年以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中强调要夯实社区全民健身基础,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纳入社区服务体系。《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中也明确了要举办全国社区运动会。可见,社区作为社会发展的基本单元之一,不仅是全民健身工作的神经末梢,更是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社区运动会和社区体育服务的部署,江苏高度重视社区体育工作,将社区运动会、社区体育示范家园工程等内容列入了《江苏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并策划筹备江苏省社区运动会,把体育健身服务送到百姓身边。为切实谋划好全省社区体育服务工作,将百姓身边的体育组织、赛事活动、健身指导落实落地,把社区运动会办出特色和亮点,江苏省体育局、体育总会,联合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南京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以及以江苏省体育竞赛协会为代表的各级体育社团,在南京市各个行政区遴选了24个居民小区开展“微社区”运动俱乐部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和物业企业的优势,把社区组织建设、科学健身指导、体质健康服务、体育赛事活动等公共体育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充分激发社区体育活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水平的体育生活需求。

目前,该项目通过覆盖全月不同主题的线上运动指导,已在各个试点小区建立了运动社群,超过5000户家庭参加。省竞赛协会将成立指导团队,提供30多个项目的支持,并围绕小区开展大型线下体育游乐园活动,此次仁恒江湾城“微社区”运动俱乐部体育游乐园活动在小区内设立了公益跑、瑜伽、高尔夫、棒球、马术、武术、冰壶等七个运动项目体验专区。这一系列的活动指导为下一阶段社区运动会的正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江苏省体育局将以南京市试点为基础,下一阶段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形成省、市、县、街道、社区五级联动的社区运动会体系,吸引更多的群众爱上运动、收获健康,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江苏省体育局)

标签:江苏省;南京市;体育局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