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张家港市政协专题协商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运行
2022-05-29 09:43:00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  
1
听新闻

5月27日下午,张家港市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暨时议”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运行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顾放,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陈永泽等参加活动,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李彬、李峰等陪同。

座谈会上,市文体广旅局汇报了张家港市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近年来,张家港市立足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争创全国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为目标,以满足市民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合理布局公共体育设施。在建成以“四个一”为主体的体育中心后,相继建成中国网院张家港分院、市职工文体中心、城南文体中心、市全民健身活动基地等大型综合体育场馆;有效实施乡镇体育中心建设、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城市社区体育健身工程、老旧小区体育设施改造工程,形成了点多面广、均衡分布、亮点突出的体育场地设施布局,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5.45㎡,万人拥有体育健身设施数92.29个。同时努力畅通智慧体育便捷体验,构建智能体育网上运用平台,研发“五彩门”校园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智慧系统,建成“五彩沙洲-文旅云”“张家港体育”两大智慧体育应用平台,实现“智慧体育”助力全民健身服务“零距离”。

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体育健身设施多元化供给、合理化布局、高效能管护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与意见。

顾放指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管护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提升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小区空地、城市疏解腾退空间等“金角银边”建设嵌入式体育设施,加大学校、社区等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对市民的开放力度,实现群众身边“举步可就”的场地设施布局;要明确管理责任和产权主体,建立、健全体育设施使用、维修、安全、卫生等管理制度,加强对市民正确、安全使用健身器材的普及力度,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健身器材管理,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百姓互动的健身设施管护体系;要大力发展“互联网+体育”,加强对健身场馆的智能化改造和转型升级,用科技增效率,用系统管安全,要建设一批时尚性强、艺术性高、科技感足、互动性强的体育设施,有效推动运动场景感知化、运动体验数据化、运动展示视频化、运动社交情境化,全力提升体育智慧化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张家港市实验小学(东校区)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和梁丰生态园全民健身设施运行情况。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持续优化公共体育资源配置,盘活城市闲置土地和空间,推进基层运动场、体育运动公园、健身步道、社区健身中心等运动健身场地的建设;引入社会资本,采取合作共建、多元出资等形成,建设一批时尚、新颖、科技感强的现代体育场馆。同时加大对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力度,充分利用科技力量,探索数字化管理,搭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使用、维护一站式管理平台,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不断提高群众对全民健身工作的满意度。

标签:健身;全民健身设施;全民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