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淮安区将城市“边角之景”打造成创意游园
2022-01-10 10:03: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淮安市淮安区充分利用好城区的“边角”地块,将园林绿地与健身、运动、康体空间相结合,在注重景观效果的同时,更好地体现游园的实用性和人民群众的参与性,提升户外绿色公共空间缓解压力、调节身心的功能,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去年底,淮安区首座利用桥下空间建设的体育公园正式投入使用。该体育公园位于淮安区连接运河之隔的清江浦区黄码镇的黄码大桥淮安区一侧桥下空间。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设计总体分儿童娱乐区、老年活动区、广场舞区、力量综合训练区和篮球场共5个区域。首座桥下体育公园的使用,不仅节约了宝贵的土地资源,还为当地群众就地就便锻炼健身创造了条件,受到周边居民好评。

淮安区在推进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作,对城区18条黑臭水体及部分关联河道进行综合整治,消除黑臭水体,文渠、西汪塘、清安圩泵站引河等多条黑臭河变成景观河,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同时,沿河通过绿化组团和局部的硬质铺装将渠道两侧的景观进行整体打造,设计园路将整个景观带进行串联,连接其中汀步、广场、健身、运动、景观亭、廊架等,给游人多种空间感受。

勺湖公园西北角原先是煤建公司的厂房和宿舍,建筑时间久远,破旧不堪,杂草丛生,瓦砾遍地。为美化城市环境,充分利用城市空间,经过3个月紧锣密鼓地施工改造,曾经的荒地“摇身一变”成了以运动、休闲打卡为主,集区域生态、区域休闲娱乐、区域旅游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创意运动公园。总占地2.57万平方米,依湖而建,设有环形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娱乐场等休闲运动配套场地,景色宜人,功能齐备。

淮安区充分利用这些边角地、空闲地见缝插针,建设小游园、健身场所等,最大限度拓展城市生态空间,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同时,也增加了群众体育健身设施有效供给。

标签:淮安;体育公园;水体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