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泰州市体育小镇、市体育产业基地正式揭牌!
2022-01-11 09:58: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月8日下午,首届中国·海陵“东城杯”红粟文创大赛颁奖典礼暨“创新·创意·创业”论坛举办。

泰州市委副秘书长、体育局局长董维华,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钱建网,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剑波,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健军,海陵区委常委、海陵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鹤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领导共同为泰州市体育小镇、泰州市体育产业基地、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

“首届中国·海陵‘东城杯’红粟文创大赛颁奖典礼暨‘创新·创意·创业’论坛的举办,是对过去一年‘喜看红粟千重浪’成果的回望,更是对如何彰显海陵特色文化时代价值的探讨。”刘剑波在活动中说,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赋予了海陵文化创新取之不尽的资源宝库;独特的百姓日用哲学,赋予了海陵文化创意无穷无尽的生命活力;追梦文化古城的愿景,赋予了海陵文化创业蓬勃向上的时代高度;喜迎“省运会”的承办举办,赋予了海陵文体融合跨越发展的最佳窗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海陵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开发本土特色文创产品,着力推动我区文化产业发展,为建设富有特色、底蕴深厚的文化古城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据介绍,本次文创大赛自2021年4月启动,历时7个多月的征稿周期,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236组参赛作品。不仅是灵感的碰撞、创意的迸发。也是对海陵城市风貌、历史人文的一次全新角度的检视与解构,全国各地文创爱好者们为海陵编织了一幅内涵丰富、表现多样的文化变革与创新的美丽画卷。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许多参赛作品没有能够完成实物征集,大赛金奖暂时空缺,后续将继续开展作品征集,邀请优秀作者们进行二次创作。

标签:泰州市;大赛;颁奖典礼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