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畅享冰雪运动 淮安市冰雪项目推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2-01-07 09:59: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皑皑白雪,激情四射。1月6日上午,由淮安市体育局、市级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淮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你相约 喜迎冬奥”淮安市冰雪项目推广活动在淮阴区古运河滑雪场隆重启动。

活动现场,上百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各展英姿,尽情放飞自我,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刺激、快乐。有的在教练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动,也有的手挽手组成一队,一齐冲下去,还有一些胆大心细的市民,形成前后竞速追逐的“冲锋队”……冬奥会的“东风”,带动了无数市民的冰雪热潮。“虽然我摔了好几次,但还是感到很开心,相信再练几次我肯定能从上面滑下来。”前来游玩的蒋女士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是泰州人,以前很少接触冰雪项目,这次跟着同学来到滑雪场觉得很新奇刺激,满足了自己对冰雪的渴望。

古运河滑雪场位于大运河清口枢纽片区,以里运河故道为线路,结合通济闸、惠济闸、天妃坝、惠济祠遗址等核心遗产点,串联着韩信故里、枚乘书苑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是淮安市打造的大运河“百里画廊”的重要节点之一。项目总经理周杰告诉记者,仅在元旦期间,就有超过5000人次来到雪场滑雪,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临近,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冬奥会的热潮不断升温,冰雪运动将成为这个冬天的热门运动,古运河滑雪场也将持续加大服务力度,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让广大冰雪爱好者拥有一个愉快的冰雪体验。

市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安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不仅有助于打造集文化体验、运动休闲、景观赛事于一体的体育文化旅游产品,更有利于推进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本次宣传推广活动将主要围绕四点目标展开:一是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在淮安落地落实;二是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弘扬运动健康新理念,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掀起一轮广大群众关心、关注、支持北京冬奥会的热潮;三是培养一批淮安本地专业性强、积极性高的冰雪运动社会指导员骨干,引领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不断提升淮安冰雪运动的普及程度和发展水平;四是促进淮安冰雪运动产业的发展,拉动冰雪运动项目消费。

“雪待如蝶翩起舞,麦似银棉山河美”,以雪为媒,与雪共舞,在全国大力倡导冰雪运动的氛围下,淮安市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融入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精彩奋斗中,为北京冬奥会加油,为体育强国建设增光添彩。

标签:冰雪运动;滑雪场;冬奥会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