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36 常州·李志芳
2020-10-19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李志芳1944年生,今年已是76岁高龄,他原籍北京市平谷区,现如今定居在常州新北区河海街道兰翔社区,是社区的拳术辅导站站长。1964年11月,他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1966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70年,李志芳从部队转业到中国航天部兰翔机械总厂,任材料计划员,从基层做起,也跟随者兰翔厂的搬迁在1988年定居常州。

在1999年从兰翔厂退休后,李志芳的生活并没有消沉下去,反而因为他乐观开朗的性格更加充实精彩。他是个多才多艺的能人,秧歌、太极、器乐等多种文艺才能令人赞不绝口,他也拥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这是一项殊荣,也是社会对他的认可。

李志芳是一个有着多重身份的人,他是秧歌队队长,也是拳术辅导站的老师。1993年他和其他老前辈一起成立了兰翔拳术辅导站,身为站长的他,将队伍的训练打理的井井有条,拳术队也在他的带领下多次获得了市级、省级荣誉。现在兰翔拳术辅导站有70 多名拳友跟随李志芳练习杨氏太极40势、32势、36势、48势、吴式太极22势,他带领的秧歌队也成为了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平时生活中的李师傅,和蔼可亲,以助人为乐为自己的标签,他曾在常州市老年大学当过四年的二胡老师,为其他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添一抹色彩。2012年起,李志芳又当上了河海街道老年大学的老师,至今仍在授课,他专门教授老年人们太极和太极剑,帮助他们强身健体,拥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健康身心。

在社区的工作中,几乎每一次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李志芳忙碌的身影。在每一次的社区大型演出上,至少有一半的节目演出离不开李师傅,这个节目需要李师傅手风琴伴奏,那个节目需要李师傅器乐合奏,演员们上台下台,唯独李师傅不动安如山。每年社区的七一党员大会开展歌唱比赛,十一个支部都有合唱曲目,排练演出,每个支部书记都会联系李师傅配合排练,李师傅也是欣然接受,即使再劳累,他也毫无怨言。在平常兰翔社区两个合唱队的排练中,也是一直在麻烦着李师傅,可他从来不觉得这是麻烦,白天帮其他队伍训练,晚上自己带队训练,生活过的是忙碌又充实。

他从不去要求有回报,他只是一直默默的,用自己的多才多艺,去点亮他人的生活,用自己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去感染这个世界,去造福身边的居民。

李志芳获得的荣誉有:

2005年度江苏省“健身家庭”、2009年被常州市老年体协评为“常州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2009年杭州第六届国际武术比赛太极拳金奖、2018年被评为“常州市新北区健康达人”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