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35 常州·张亚萍
2020-10-19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2007年遥观镇文化广场建成以来,每天晚上7点不到,张亚萍就来到广场,调好音响,等待前来锻炼的人群。趁着锻炼者还没来,张亚萍都会自己先热起身,动起来。

10年前,张亚萍因肾炎引发高血压,因病离岗后,休息在家的她思考再三,准备通过锻炼来强身健体。张亚萍自幼喜爱歌舞,打定主意后她就立即学起了健身舞,谁知这一跳就停不下来了。

开始学习健身舞后,张亚萍的血压竟然逐渐稳定了,并且摆脱了对药物的依赖,尝到锻炼甜头的张亚萍心中逐渐萌生了一个想法,既然健身舞能改善身体体质,那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跳,不仅能健身,还能丰富大家的生活,岂不是更有意思。

一年又一年,在她的带领下,健身队的规模不断壮大,从原先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五六百人。每天晚上音乐响起时,五六百人在遥观文化广场上做着整齐划一的动作,随着动听的音乐翩翩起舞,成为遥观镇夜晚的一道亮丽风景。

张亚萍说:“大家信任我,我就尽心尽力地教,只要身体好,我会一直教下去。”在健身队伍中,除了有七八十岁头发花白的老人,还有几十个男同胞,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张老师”,有的老人年纪大,记性不好,在现场学不会动作,就会白天到张亚萍的家里,由她手把手地教。

10余年来,张亚萍号召邻里,联系队员,组织群众参与各项健身活动,自费学习舞蹈、编排动作,带领健身队员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练习,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组织群众健身活动、公益演出、比赛夺冠等活动中。张亚萍始终不计报酬、无怨无悔地为社会体育健身事业发展出力,充分体现着一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价值,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健身、爱上运动,看到健身队一次次走上舞台和领奖台,她打心眼儿里高兴。

无私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继2015年7月张亚萍获得了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资格后,2018年张亚萍获得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资格。

张亚萍获得的荣誉有:

2011年荣获武进区“最佳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2012年荣获武进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2012年荣获“常州市百优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2013年荣获区“市民最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优秀奖。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