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驰骋绿茵 热力全开(上)
2022-12-13 10:05: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最近最热的体育话题非“世界杯”莫属啦!经过激烈的角逐,世界杯四强已经产生,半决赛将于12月14日开赛!

除了看比赛,我们也应该身体力行,积极地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

作为新手,如何入门足球呢?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带你来学习!

一、双脚拨球

把球放在两腿之间,脚尖向前,前脚掌着地,脚后跟不要落地,微微翘起,用左右脚横拨。尽量把头抬起来,用余光观察球。

二、跳踩球

双脚交替踩球,保持上身平衡,尽量把头抬起来,用余光观察球。注意重心向前,不要后仰。

三、跳踩球横拉

目视前方,脚后跟不要落地,将前两个动作结合,双脚打开,左右横拉球。

四、踩切球

目视前方,保持身体平衡,在踩切球换脚的同时,做一个小垫步的动作。

五、踩单车

这一练习分“初始版”和“进阶版”。“初始版”为原地练习,即把球放在两腿之间,做外跨动作的同时,移动身体重心。“进阶版”则是在行进中练习。

参与足球运动既能增强体质、锻炼意志,还能收获友谊、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欢乐世界杯,一起来参与!

标签:双脚;世界杯;脚后跟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