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收官2022 全家总动员(上)
2022-12-26 10:03: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2022年即将画上句点,这一年,你和家人一起运动了吗?本期带大家做一套简单的居家健身操,全家总动员,帮助家庭成员培养运动习惯,从终身锻炼中受益。

一、高抬腿:激活心肺

左右腿交替上抬,上抬时大腿与地面平行,小腿与大腿垂直。

中老年朋友可以用踏步代替跳跃。

二、TW练习:纠正含胸驼背

双手握拳,大拇指朝上,双臂伸直展开至水平,呈T形;后缩手臂,夹紧双肘至与身体呈W形,感受背部中间被挤压。

三、开合跳:强化心肺耐力

双手双脚打开跳起,双臂伸直,双手在头顶上方击掌;再跳一次双脚并拢,双臂伸直从两侧落下,双手接触大腿两侧。

中老年朋友可以用左右跨步代替跳跃。

四、单手前推:增强肩背肌力

核心收紧,一侧脚踏出,脚尖点地,对侧手臂向前伸直,手掌向前。

五、弓步下蹲:提高下肢肌力

左右跨步下蹲,注意膝盖不要超过脚尖。

中老年朋友的幅度可以略小。

六、对侧前后手碰脚:改善协调性

抬一侧腿,并用对侧手与脚触碰,同时支撑腿做一个垫步动作。抬起腿落地垫步的同时换另一侧完成该动作。然后向后屈膝并用对侧手向后与脚触碰,同时支撑腿做一个垫步动作,再换另一侧完成动作。

以上每个动作完成4个8拍,全家一起动起来!

标签:中老年朋友;全家总动员;脚尖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