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练肌肉享生活 中老年人力量练习来了(上)
2022-12-13 10:0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肌肉是人体进行身体活动的基础,人到了30岁以后,肌肉量会逐年下降,肌肉的流失会带来肌力和身体活动能力的下降。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更直接影响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因此,不仅是年轻人,中老年人同样需要力量练习。

中老年人如何进行力量练习?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就带来几个上肢肌肉力量练习方法。请中老年人依据身体条件量力而行,运动时安全第一。

动作一:二头肌弯举

身体直立,双手各持一只哑铃,双臂在身体两侧自然下垂,上臂保持固定,肱二头肌用力,前臂向上弯举哑铃,到达最高点后稍停留,然后缓慢放下。每10-12次为一组,重复2-3组。

动作二:直立划船

身体直立,双手各持一只哑铃,双臂在身前自然下垂,将哑铃紧贴身体向上高拉,肘部向身体两侧打开,直至肘部与肩关节平齐,在最高点稍停留,缓慢放下。每10-12次为一组,重复2-3组。

动作三:俯身划船

双手自然下垂,持哑铃,膝盖、髋部屈曲,上身前倾,臀部向后,保持背部挺直。肩部、上背部发力,肘部贴近身体,将哑铃快速上提,在最高点稍停留,缓慢放下。每10-12次为一组,重复2-3组。

动作四:侧平举

双手持哑铃置于体侧,肩部用力,抬起手臂,保持肘关节微屈,至上臂呈水平,稍停留,缓慢放下。每10-12次为一组,重复2-3组。

中老年人进行肌肉力量锻炼,其目的主要是延缓肌肉流失,练习时注意量力而行,不要受伤。

标签:中老年人;哑铃;肌肉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