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舒展拉伸 简单几招练好形体(上)
2022-12-13 10:00: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在儿童青少年成长过程中,脊柱健康是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10-17岁是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利用运动来纠正不良体态、防治脊柱问题的最佳时期。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教你几招,舒展拉伸,保护脊柱。

一、猫式伸展

俯撑在瑜伽垫上,双手双膝着地,拱起上背部,低头,随后匀速下沉胸部,仰头。塌腰时吸气,弓背时呼气。每10次为一组,重复2-3组。

二、仰卧四肢伸展

仰卧,屈髋屈膝成90度,双臂抬起与地面垂直,腰部紧紧贴在地面上,然后右臂慢慢向后放下,同时左腿慢慢伸直,保持2秒,回到起始姿势。左臂和右腿做同样动作。每侧10次为一组,重复2-3组。

三、跪姿腰部拉伸

跪在地面上,身体前倾,两臂伸直,手掌贴在地面上,上身和头部尽量贴近地面,同时臀部向后坐。每30秒为一组,重复2-3组。

四、坐姿腰部拉伸

双腿伸直坐在地上,屈右腿,右脚放在左膝外侧,右手放在臀部后方。屈左臂,左肘贴着右膝盖,并向左顶右膝盖,同时将身体转向右侧,保持20秒后交替。单边10次为一组,重复2-3组。

以上练习可以选择在晚上睡前一小时进行,另外家长朋友们要注意关注儿童的体态,保持脊柱健康哦!

标签:脊柱;拉伸;儿童青少年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