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蹦跳全能 练就灵敏少年(上)
2022-12-13 09:55: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灵敏素质是运动能力、神经反应以及各项素质的综合体现。在儿童青少年时期,拥有良好的灵敏素质,不仅能提升我们的运动技能,同时也能够防止运动损伤的发生。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带你利用标志桶进行灵敏素质提升小练习。

动作一

在平坦的地面上将6个半圆锥摆成一排,每个间隔2米,在起点处放置一圆桶。将6个放置球放在半圆锥上。

儿童从圆桶位置出发,跑向第一个半圆锥,拿到球后返起点并将球放入圆桶内,随后跑向第二个半圆锥拿球,重复以上动作,直至6个放置球全部被放回起点圆桶内结束。

动作二

在平坦的地面上摆放4个标志桶,标志桶所放位置如下图所示,靠中线的两个标志桶与起点线距离5米,左右两侧的标志桶与靠中线标志桶间隔5米。

儿童从起点线出发,全力冲刺至1号标志桶,随后向右侧滑步至2号标志桶,手触摸桶后立即向左侧滑步,触摸最左侧3号标志桶后,向右侧滑步至4号标志桶,最终后撤步返回起点线,完成练习。

动作三

在平坦的地面上将6个半圆锥围绕圆心桶放置在其四周,半圆锥距圆心半径约为2-3米。将6个放置球放在半圆锥上。

儿童从任选位置出发,跑向其中一个半圆锥,拿起放置球后跑向圆心桶,将球放在圆心桶内,随后返回外圈半圆锥处继续拾球,重复以上动作,直至6个放置球全部被放回圆心桶内结束。注意折返拾球时不能拾取相邻半圆锥上的放置球。

动作四

在平坦的地面上将12个半圆锥纵向排成两列,每纵列内半圆锥间隔1.5米,两纵列间距离2米。将6个放置球放在其中一列半圆锥上。

儿童从没有放置球的一侧出发,跑向对侧拿起放置球后跑回并将球放在无放置球一列的半圆锥上,随后往返,直至将放置球全部移动。

标签:圆锥;标志桶;灵敏素质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