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与“可爱的朋友”奔向前 马术初体验!
2022-10-06 16:55: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见惯了城市的喧嚣,你是否也想回归自然、策马奔腾呢?去草原可能有些难度,我们可以换种方式去骑马!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带你前往江苏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一起体验马术运动吧!

一、如何上马

站在上马凳上,将缰绳收好,多余部分甩到马的右侧,左手可以抓着一点马的鬃毛,右手扶好脚镫,用左脚的脚掌踩到马镫的位置,然后右手抓住后鞍桥,借助右脚的弹性,一步跨上。坐好之后右脚找到脚镫并踩稳。

二、正确坐姿

上马后调整好坐姿:耳朵、肩膀和脚后跟要形成一条垂直线。脚后跟自然下垂,手臂保持45度方向,与腹部保持10厘米距离。

三、控制马匹

①运用缰绳,让马做一个转向。如果想让马向左转,拉动左缰绳,右侧同理。

②两腿小腿同时向里夹紧,马就会给向前的动力;收短缰绳可以让马停下来。

四、圈乘训练

在进行圈乘训练前,我们先学习起坐动作:打浪。站起,将胯送出,然后轻轻坐下,再轻轻地站起来,在马匹行进过程中重复进行。注意身体保持正直。

马术运动,其乐无穷。小伙伴们,你心动了吗?国庆长假即将到来,赶快来尝试一下吧!

标签:马术运动;缰绳;脚后跟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