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越舞越青春 let’s 街舞!
2022-10-06 16:54: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撸铁、跑步太过枯燥,想要在快乐的律动中锻炼身体?不妨一起来跳街舞!街舞运动可以锻炼到身体各肌肉群,提高心肺耐力、消耗脂肪,同时也能帮助大家释放压力。

街舞舞种十分多样,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Hip-hop!身体不协调,总是脑子记住了身体跟不上怎么办?别担心,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一步一步来教你。

分解动作一:

双腿打开,与肩同宽,双手握紧放两侧。身体向下压,保持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胯向前顶,臀部向内收紧。吐气、向下含胸,下巴向前延伸,再用最大力气向上顶,吸气、挺胸,连续一个八拍。

分解动作二:

手部动作学习:双手握实心拳放两侧,双臂沿着身体线条向上拉,再沿着身体线条向下放,连续进行4次,双手向上交叉,放下;再上举、放下。将手部动作与分解动作一相结合。

分解动作三:

身体向侧面,尽量往前倾。先进行基础bounce律动,在第2拍时加上脚步动作,身体向下压,膝盖抬起时尽量碰到自己的肩膀。在第3拍时身体转向另一边,重复动作。

通过以上分解练习,你掌握Hip-hop的基础动作了吗?一起嘻哈一起玩!在律动中收获快乐、收获健康。

标签:街舞;律动;分解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