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健身器械使用指南,快来收藏(上)
2022-10-06 16:5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办了健身卡,却不知道健身房各式各样的器械怎么使用?别担心,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来教你一起解锁“举铁”的快乐!今天教大家几个适合久坐办公人群的健身器械使用方法。

一、高位下拉

调整重量,手掌抓握,坐下,大腿抵住下方座垫,背部收紧,肘关节微微弯曲,下拉,背部发力,稍作停顿,向上。注意下拉时吸气,向上时呼气。动作重复4组,每组10次。

二、俯身划船

选择重量适中的杠铃,练习背部肌肉。双脚与肩同宽,身体站直,背部保持平直,屈膝屈髋,眼睛注视前方2米处位置,手要有掰弯杠铃的感觉,让杠铃杆向上沿着大腿轨迹,向下腹处运动。注意向上拉时吸气,放下时呼气。

背部肌肉训练完后,我们还要记得及时拉伸放松。

动作一:跪在瑜伽垫上,将臀部放在脚后跟上,同时手臂向前伸展,感受背阔肌被拉长的感觉。保持30秒,可以向左、右移动双手,进行多方位拉伸。

动作二:这个动作需要同伴辅助。两人互相拉手,缓慢向下蹲,屈膝,感受背阔肌的拉伸感。动作保持30秒。

这些动作你学会了吗?长时间坐办公室,记得起身来锻炼哦!

标签:杠铃;拉伸;健身器械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