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体质测试——科学运动好参谋(下)
2022-10-06 16:50: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上周的《科学健身周周练》,我们测试了平衡性、灵敏性和柔韧性,本期继续带你进行体质测试。今天带大家来看如何进行心肺耐力和力量素质的测试。

一、握力测试

借助握力计,反映上肢及手臂的力量。

测试之前,将握力计调整到合适的握距,双手伸直,自然放于身体下方,用最大力气去握握力计。过程中,注意双手不摇晃、不贴身体。测试进行两次,取最好成绩。

二、纵跳测试

这项测试主要反映下肢力量以及爆发力。

在纵跳垫上垂直向上跳起,最后屈膝、收腹、下落,完成一次跳跃。注意在起跳时双脚不要有移动或垫步的动作,落地时双脚要落在纵跳垫上。纵跳测试主要针对20-39岁的成年人群进行,测试进行两次,取最好成绩。

三、肺活量测试

这项测试反应肺通气能力,肺活量也是心肺耐力的一项重要指标。

手握手柄,嘴巴对着口嘴,深吸一口气,匀速吐气,直至不能呼气为止,测试结束。测试进行两次,取最好成绩。

你的体质怎么样?赶快测一测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针对自身相对薄弱环节进行加强训练:

1、提高肺活量,除了进行有氧运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进行腹式呼吸练习。

2、我们可以通过箭步蹲等动作提高下肢爆发力。

3、靠墙俯卧撑、俯卧撑等练习可以提高上肢力量。

标签:握力;肺活量;心肺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