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体质测试——科学运动好参谋(上)
2022-10-06 16:49: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告别学生时代后,你有进行过体质测试吗?在运动之前,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有助于更加科学、合理地制定健身计划。如何评估我们的体质?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来教你。

一、坐位体前屈

坐位体前屈测试主要反映身体柔韧性。

在进行测试前,可以做些简单的拉伸动作。

双脚踩在挡板上,膝关节伸直,双手指尖抵住游标,深吸一口气,将游标向前推送,过程中膝盖伸直,匀速向前。这项测试进行两次,取两次中的最大值作为最终成绩。

二、闭眼单脚站

闭眼单脚站测试主要反映身体的平衡能力。

双脚踩实地面,听到指示声后闭上双眼,抬起一脚,保持平衡,维持的时间越长,说明平衡能力越好。可以选择更有力的腿作为支撑腿,同时注意在测试过程中双脚不要靠在一起,可以打开双手来保持平衡。

三、选择反应时

选择反应时测试可以反映身体的灵敏性。

测试前,用指尖按压启动键,五个灯亮起后,迅速观察哪个灯熄灭,用手迅速按压熄灭的键,之后再快速回来。速度越快,灵敏性就越好。

柔韧性、平衡性、灵敏性3项素质的测试完成啦!下期还将测试什么呢?我们一起期待!

标签:灵敏性;柔韧性;坐位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