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健身器械使用指南 快来收藏(下)
2022-10-06 16:52: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上期我们一起学习了背部器械的一些练习方法。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带你继续解锁“举铁”的乐趣。今天教大家腿部力量如何练。

一、坐姿蹬伸器

利用坐姿蹬伸器训练腿部肌肉,增强腿部力量。

坐在坐垫上,躺平,整个背部、头部靠紧靠垫,核心收紧。脚踩住蹬板,注意膝关节和脚尖朝向一致,整个过程中不要出现膝关节内扣的现象。解锁安全防护装置,蹬起,注意膝关节不要完全蹬直,留有一定的曲度。缓慢下放至大腿与小腿呈90度。整个过程保持后背和臀部贴紧靠垫。

二、大腿外展练习器

利用大腿外展练习器,训练髋关节周围关于外展肌肉的力量。

调整好器械重量,坐在凳子上,后背靠紧椅背,核心收紧,同时双手抓住两边的握把,腿部向外展,再缓慢下放,注意控制节奏。

三、站式小腿练习器

利用站式小腿练习器,可以强化小腿三头肌。

前脚掌踩在下方柱子上,上身撑起器械,保持背部、核心、臀部收紧。踮起脚尖,再缓慢下放,重复12次左右。

力量训练已完成!建议大家每周进行3次力量训练,不同部位交叉练习。注意特别是在大力量训练中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练习之后记得拉伸和放松。

标签:练习器;力量;器械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