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想要习练武术?健身长拳课来啦(上)
2022-05-05 11: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想要“习武练拳”的小伙伴,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带你入门啦!今天带大家学习健身长拳。这项运动融合了八极拳、少林拳、查拳、弹踢、戳脚等武术特色,套路短小精炼,适合初学者习练。

健身长拳包含起势和收势,一共有十式动作,今天我们先来学习前五式内容。

预备式

五指自然并拢伸直,放在大腿两侧,身体直立,两脚并拢,目视正前方,收颌顶头,收腹挺胸,调匀呼吸。

第一式 起势

右手变拳,左手变掌,两手快速在胸前合抱拳礼,随后两手变拳,头向左转。

第二式 开步双劈

两拳于小腹前交错,右手在前左手在后,目视右手,随后两拳上提,左腿向左侧开步,两拳快速劈出,目视右手。

第三式 按掌前推

身体左转,左脚向左部踏出,随后左手按掌,掌心向下,右手握拳,拳收腰间,随后右手由拳变掌快速推出,右腿蹬直变左弓步。

第四式 搂手勾踢

右手变掌,合于左手前,随后右手变勾手,左手亮掌,腿快速踢出。

第五式 缠腕斩拳

右手的勾手变拳,快速旋转合胸前,随后右脚震脚,右手收腰,目视右拳,左脚上步,左手变拳,横向伸出,目视左拳。

标签:右手;长拳;变拳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