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亮招!太极拳强身又有范儿(上)
2022-04-11 14: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宅家健康生活,太极拳强身又有范儿!它结合了太极的八大劲法及五种步法,布局简单、结构合理、易学易练,今天我们先从“八法”学起。

预备式

两脚并拢,两手自然垂于体侧,眼睛正视前方,周身放松,注意力集中。

起势

左脚向左侧开步,两脚与肩同宽。起手,手心向下,两手微微起,两手间的宽度与肩同宽,松腰坐胯,两手下按,两手按到腹前。

左掤势

腰向右转,两手起手,抱球。左臂前掤,身向前方,右手按于胯侧,掤在臂,力点达左手的手臂上方。

右捋势

转腰胯,两手手心相对,向右下、右后捋开,转腰,两手回带,手心相对,叠加于胸前。

左挤势

合劲向前挤,力达手背,右手钻左手,两手手心向下平开。

双按势

向后,松腰沉胯,向下沉按,再向前推按,力达掌根。

右採势

两手变拳抓握,通过腰胯的劲向右下採拽。

左挒势

两手变掌翻转,通过腰胯带动两手横向挒带。

左肘势

左手抓握拳,翻转,拳眼朝上,屈肘,打。

右靠势

右手抓握拳,左手变掌,两手交换位置,通过肩、背侧身斜靠,向前靠出。

到这里,我们完成了前半套的“八法”,习练时记得反方向再来一遍,加强对“八法”技术的理解,从理解到多练,形成更高的技术认知,达到内外兼修。

标签:手心;右手;健康生活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