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以赛谋城 以赛兴城 2024年淮安市首个国家级赛事圆满落幕!
2024-03-28 17:39: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3月24日,淮安市2024年承办的首个国家级赛事——2024年全国青年男子手球锦标赛在淮安市淮安区体育馆圆满落幕,为今年淮安市承办全国性、高水平体育赛事赢得“开门红”!

近年来,淮安市从赛事引领竞技体育提升、撬动行业融合发展、拉动体育产业消费、营造全民健身氛围、输出城市文化等维度出发,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以赛谋城、以赛兴城,高标准打造“悦动淮安”体育品牌,成功举办承办淮安马拉松、全国蹦床冠军赛、女排超级联赛、全国动力冲浪板联赛、“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等国际级、国家级、省市级高水平赛事活动,比赛项次逐年递加、比赛规模逐年递进、比赛规格逐年递增,其中,“2023淮安马拉松”为各行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7950.24万元,赛事产出效益1.89亿元,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体育动力。

据悉,2024年,淮安市体育局将围绕“月月有赛事,区区有特色,时时有惊喜,场场出实效,处处可推介”的基本原则,精心深化“悦动淮安”体育品牌,计划申办、承办、举办2024淮安马拉松、全国啦啦操总决赛、全国蹦床锦标赛、全国射箭U12锦标赛、淮安市第十届运动会等县区级以上体育赛事活动110余项,全民参与、多元供给,提升城市动感活力,为淮安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本次全国青年男子手球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手球协会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淮安市体育局、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政府承办,淮安市淮安区教育体育局协办。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天津、山东等省(市、自治区)12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云集淮安,经过9天8轮46场的精彩比赛,江苏、山东、北京队分获前三名,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充满速度、力量和技巧的赛事盛宴。

手球是一种综合篮球和足球的特点而发展起来的用手打球、以球攻入对方球门得分的球类运动。据了解,全国青年男子手球锦标赛是全国青年男子手球的最高水平赛事,旨在推动手球运动在全国的普及和发展、提高青年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培养更多体育人才。

作为在全省率先开展女子手球项目的地区,手球运动在淮安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淮安市常年在训的手球运动员80余人,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斩获佳绩。成功承办全国最高水平青年男子手球比赛,既是对淮安市承办大型赛事活动能力和水平的肯定,更是立体展示淮安精细化管理程度、城市自然风光、本地人文素养,有效提升城市流量的重要契机。

为扎实做好赛事筹备保障工作,淮安区先后组织了12个部门、4所学校召开了保障联席会议和组委会会议,成立了竞赛工作统筹落实组、保障组,进一步明确各组职责,落实人员具体事项、要求、标准,安全、精彩、圆满完成比赛工作。

比赛期间,组委会组织五千余名小学生分批前往现场观摩比赛,为青少年们提供了深入了解比赛规则、观察比赛技术和战术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他们对手球运动的理解。此外,作为拥有极为丰富的红色文物遗址和文化场馆资源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组委会于赛事期间组织了主题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营造纯洁竞赛环境”的主题党日活动,用红色文化擦亮主题教育底色。值得一提的是,周恩来故居、河下古镇、淮安府衙等多家景区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免费开放,助力大家赛得酣畅、玩得舒心。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