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本周日见!2024常州钟楼半程马拉松来了
2024-03-28 11:24: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作为全市“一区一马一特色”全域马拉松的首场赛事,2024常州钟楼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31日(本周日)7:30鸣枪起跑。本届赛事由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主办,常州市钟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由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

本届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公里)及健康跑项目(4公里),截至目前,报名已全部结束,报名总人数超过10000人。据统计,共有32个省市、11个国家的选手参赛。在半程选手中,常州市外选手占比52%。领物须知详见《2024常州钟楼半程马拉松选手领物须知,速看!》。

路线、奖牌、服装 亮点纷呈

钟马路线设计充分展现了常州的城市魅力。赛道以西林全民健身中心为起点,途经皇粮浜公园、中吴广场、后塘河、安基村、京杭大运河等钟楼区核心区域,既展现了老城复兴样板区“新形象”,又积蓄了数字经济先导区“新动能”,还承载了乡村振兴实验区的“新期盼”,让参赛者在奔跑中感受常州的历史底蕴和现代城市的风采。

赛事奖牌设计独特,以钟楼地标建筑——“未来属于我”为设计元素,融入了老城厢、篦箕巷、明城墙等传统建筑,汇集了两湖创新、数字经济、绿色低碳、运河水环等现代动能。完赛奖牌采用环保材料制作,贯彻“新能源之都”理念,不仅是对获奖者的荣誉表彰,更是对环保理念的传播和倡导。参赛服装正面也选用了“钟楼”字样,寓意以钟楼为引,调动跑者对钟楼的古韵印象。

专业保障 安心完赛

为保障所有选手安全完赛,组委会以高质量的办赛标准和服务为准绳,不仅在赛事现场设置医疗指挥中心,聘请马拉松医疗保障专家对所有参与医疗保障的人员进行培训,在赛道全线还将设置固定医疗站点、救护车、定点医院及保障所需相关药品,确保赛道医疗观察志愿者全赛道覆盖,时刻观察赛事途中各参赛选手的健康状态。

在安全保障方面,比赛当天将继续设置闸机,对所有人员进行实名认证。组委会也将向社会发布《告居民的一封信》,提前提示周边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比赛现场设置安保指挥部,密切关注比赛过程中的各类情况,让所有选手安心完赛。

福利丰厚 氛围浓郁

在文商旅融合方面,组委会已推出精品旅游路线,并启动钟马线上赛活动,带领跑者寻踪老城厢、逛吃畅玩钟楼。此外,特色演艺、非遗展览等丰富的文体活动正在筹备中;在完赛区域,针绣、梳篦和留青竹刻等非遗文化的传承人会被邀请至现场集中展示;比赛现场还将设立特色集市,集结地方特色农产品、美食及各类运动装备,让跑者在竞技之余,尽享“吃喝玩乐购”的城市魅力。

为让参赛者充分感受到钟马的热情与诚意,本届钟马特推出了诸多优惠与便利。其中,3月31日比赛当天,选手可凭本人号码布免费乘坐地铁2次;赛事官方合作酒店也提供了专属优惠活动,确保跑者便捷参赛;在赛事沿途,还将设置14个活力满满的助威表演活动,沿途为选手呐喊加油,全方位展现钟楼的青春与活力。赛后,组委会还为选手们准备了美食文化体验活动,让大家品尝地道钟楼美食的同时,沉浸式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

3月29日-4月6日,选手可凭借号码布享受常州海昌海洋探索馆半价优惠,在佳农探趣休闲生态园可享受成人20元/人、儿童30元/人的门票优惠,安基童年亲子园单人票价19.9元的超值优惠。3月31日当天,钟楼区各全民健身中心也将面向钟马跑者免费开放,点燃全民狂欢热情。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