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无锡举办高层次人才家庭冬令营冠军带你“邮”亚运活动
2024-02-01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1月28日-29日,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手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联合举办无锡市高层次人才家庭冬令营冠军带你“邮”亚运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高层次人才家庭业余生活和高层次人才子女寒假生活,带领高层次人才家庭探寻亚运文化,体现城市爱才尊才氛围,擦亮“无比爱才、锡望您来”品牌,面向的人才为目前无锡市已完成人才分类认定的高层次人才以及校促会会员,他们在无锡市医疗教育、物联网、集成电路、高端纺织服装、特色新材料等各大重点产业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来自全市已完成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的C类、D类的20组高层次人才家庭、无锡市校促会会员子女共63人参加。

无锡、杭州,同为长三角中心城市,亚运体育盛会恰似一条红绳,牵引着这两座“志同道合”的城市。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亚运游船无锡造。亚运会不仅是“中国制造”亮相世界的机遇,更是文化自信的展现。为期2天的冬令营活动,大家从无锡出发,走进杭州亚运之城,领略亚运风采。

1月28日上午,本次冬令营的开营仪式在无锡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举办。仪式上,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文体专委会主任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馆长徐暐对无锡高层次人才家庭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本次冬令营活动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勇于挑战自我。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振华希望孩子们利用这次难得的求知之旅、探索之旅,向冠军学习,将来成为自己生命中的“冠军”,向自己的父母学习,将来成为报效国家的高层次人才。杭州第19届亚运会围棋团体冠军吴依铭、於之莹通过视频激励“小运动员”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扬奥运精神。随后,在馆长徐暐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走进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小朋友们体验制作精美的明信片,并投放奥林匹克主题邮局的邮筒中。下午,孩子们探寻亚运村,感受传统文化底蕴,打卡亚运“三小只—琮琮、宸宸、莲莲”,全方位体验亚运村的绿色、智慧、文明。 

傍晚,“小运动员”们行走西子湖畔,感受江南烟雨之美,体验了仅属于自己的亲子时光。整个活动中,原花样游泳世界冠军张蕾同行随游分享运动员生涯中的苦与乐。

1月29日上午,高层次人才家庭来到杭州工艺美术馆,亲子互动,共同制作非遗油纸伞。油纸伞非遗传承人余万伦现场讲解、示范,让高层次人才家庭对油纸伞历史、穿线使用工具、操作步骤与技巧产生理性认识与感性经验。通过现场学习穿线,小朋友们对油纸伞特点和文化特征有较为深刻的认识。下午,“小运动员”们沉浸式打卡杭州奥体中心和杭州亚运会博物馆,感受亚运赛场氛围,深入了解了亚运会的发展历程和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背后的故事,观摩历年亚运会纪念展品,与时空对话,领略亚运会的辉煌历史。

沉浸式2天的亲子互动时光,让高层次人才家庭在忙碌之余充分体验“锡杭”亚运风采。据悉,接下来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将紧密围绕全市人才工作大局,全力构建全方位、多渠道、常态化的“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积极举办各类高层次人才联谊交流活动,全力实现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使无锡成为全国人才向往之地。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