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寒假和春节订单暴增—— “体育+旅游”成假日经济热点
2024-01-23 16:02: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随着大中小学陆续放假、春节日益临近,国内冰雪旅游、冬令营、亲子游热度持续高涨。携程网发布的《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冰雪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热门目的地包括哈尔滨、牡丹江、长春、白山、北京等多座北方城市。

1月22日,北京小学生的寒假刚刚开启,北京市西城区家长刘莹就把自己8岁的儿子送到了渔阳滑雪场,“我给孩子报了一个5天的滑雪冬令营,一方面想让他学会滑雪,掌握一项体育技能,强健体魄,另一方面也是想让他提高社交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在北京市内,颐和园、玉渊潭公园、陶然亭公园、龙潭湖公园、北海公园、紫竹院公园等各大公园内的冰雪嘉年华更加热闹。1月22日下午,记者在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看到,冰车、冰滑梯售票处均排起长长的队伍。一位售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们放寒假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过来玩,这里的冰滑梯坐一次10元钱,很多孩子坐一次觉得不过瘾,都会坐第二次,第三次。”

这个冬季火爆出圈的哈尔滨,似乎有望在寒假、春节里延续目前火爆的势头。携程网公布的数据显示,哈尔滨旅游热度排名在2024年攀升至第五位,旅游预订订单同比增长超14倍。

近日,来自广西、贵州、山东、北京等地的研学团陆续奔赴哈尔滨,为了让冰雪研学项目更加丰富、服务更加优质、学员更加安全,黑龙江省日前专门制定并发布了《冰雪研学旅行服务规范》地方标准,进一步推动黑龙江冰雪研学旅行市场发展。

携程网数据显示,吉林省春节假期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560%,面对寒假、春节,吉林将以“吉地过年吉祥如意”为主题,活跃全省冰雪旅游市场,打造提升江上游船赏雾凇等73项冰雪旅游新产品,推出滑雪赏雪游、冰雪自驾游、研学亲子游等69条线路,并举办吉林松花江滑冰马拉松挑战赛等199项冰雪文旅活动。

国内冬季旅游目的地呈现出南北两头热的局面,除了北方冰雪游升温,近期前往广东、广西、云南、海南的游客也明显增加。

1月18日,“多彩研学游华夏——特色研学旅游主题日”海南分会场活动暨2024年海南研学旅游系列推广活动在海口西海岸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海南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海南旅游资源特色及优势,今年将重点推出“1+3”旅游产品,即环岛旅游公路产品,以及康养旅游、研学旅游和体育旅游等三大主题旅游产品。

在广西,南宁市体育部门及部分体育场馆近日向全国各地特别是东北的体育爱好者发出邀请,寒假期间来南宁参加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广西体育中心和南宁体育场等场馆在部分时段还将向东北游客免费开放,邀请大家体验南宁健身场馆,开启绿城“运动之旅”。

这个寒假和春节,全国各地的“体育+旅游”将更深层次融合发展,成为假日经济的一大热点,也彰显出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为各地发展经济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新机遇。

标签:寒假;春节;体育+旅游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