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首次开展田径(跑步)指导员职业技能培训测评工作
2023-09-11 16:19: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提高田径跑步相关从业者专业素质,培养具备运动技术指导能力,掌握运动解剖学、生理学、训练学等相关知识的专业化人才队伍,从而指导大众科学、安全跑步,满足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大众期待和社会需要,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中国田径协会试点开展初级田径(跑步)指导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江苏省作为田径(跑步)指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测评首批3家试点合作单位之一,按照省田径协会负责培训,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省职鉴站)负责组织测评考核的模式开展试点工作。

8月26日-27日,省体育职鉴站对江苏省首期参加培训的27位学员,严格按照总局人力中心(职鉴中心)“初级田径(跑步)指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测评考核实施细则”进行开展了测评工作。测评考核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从业人员从事本职业应掌握的相关知识,试题从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试题库随机抽取,以闭卷机考形式进行,考核时间为 60 分钟。实操技能考核主要包含为达标项(体能与急救技能)、基本技术和教学指导共三大部分。其中达标项男女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000米跑、心肺复苏与 AED 操作,作为后续实操技能考试的前提条件;基本技术主要考核从业人员身体素质和基本专业能力,在体能达标测评的同时,由考评员就考生跑步时的身体姿势、腿部动作、呼吸节奏、协调配合等方面进行考核;教学指导能力测评则由考生抽取跑步动作内容进行现场教学,考评员就考生现场讲解示范、模拟指导等情况,综合考核其从事本职业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专业技能、教学指导与训练组织能力。

理论和技能两项考核均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田径协会联合分发的“田径(跑步)指导员体育职业技能培训”证书。该证书可在“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能力培训测评管理平台”、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中国田径”App等平台进行查询。

标签:测评;跑步;考核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